bo主可以吃,推荐肥厚的猪腩肉和鲜美多油的猪腿肉,当然还有堆积在大脸上的优质猪面肉。

【APH/丁诺】how beautiful you are

……又是嘀咕贱人们开出的脑洞。

要揍就揍贱人们呜呜呜……

完全拟人化。

老龄化。


题目是一贯的偷歌名作风。@ayu

**

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
その笑顔に助けられた

长日感谢

只因有你的笑容救赎

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
そうしてそこに居てくれて

长日感谢

只因有你今后永相伴

**

丁馬克不知道這個機器人是從哪裡來的,正如他不知道他現在爲什麽會壞得只會重複一個句子,一個動作。

是的,是作為伴侶的“他”,不是作為物件的“它”。

丁馬克已經忘記了自己活了多少歲了,正如他忘記了這個機器人是自己3歲還是5歲的時候得到的了。

但是他還記得機器人的名字,諾威。

他還清楚地記得,是自己給起的呢。

老大好吵。

每天伴隨著這一句,丁馬克的後腦勺都要挨一次打,而且位置精準。

他不禁佩服起當年把諾威的OS改寫成“當我犯蠢的時候要提醒提醒,但必須叫我老大”模式的自己。

可是他早已經不是那個吵吵鬧鬧的輕狂少年了。

可是他每次也只是朝諾威那無表情的臉笑笑。

你的機器人怎么老揍你呀,不修修?

隔壁的老木匠扶了扶厚厚的眼鏡問,丁馬克倒是輕描淡寫地答到:

不知哪裡故障了,算啦,他是陪了我很久的老型號了,萬一拆了重啟不起來……還是算啦。

他倒不是沒有想過去維修一下諾威,只是很不巧的,他自己最擅長的是搖筆桿碼字兒,鄰居除了敲錘子榫子修傢具的那位,倒是另外還有個技師,可技師只在行修硬件,而諾威因為保養得當,硬件倒是相當完好——這明顯是軟件上的問題了——先不說最好的程序員離太遠,諾威的年齡比程序員還大,丁馬克擔心那個年輕的小夥子可能連見都沒見過諾威的同型呢。

*** ***  *** ***

這天夜裡,童話家讓諾威坐在自己身邊,看著他微顫的手亮起了古老的鎢絲電燈,給筆下的故事一個幸福的結尾。

有人總害怕機器人比自己還長命,這樣倒好,這樣倒好,哎呀,你原諒我老是愛重複嘮叨——

丁馬克邊寫邊揉了揉被拍了一記的腦袋,依然眉眼帶笑地摟摟諾威的肩膀說:

我現在只希望阿諾你能陪著我走完我的生命旅程,而不是比我更早不會行動了啊……

老作家把唇貼緊諾威的額頭,他想像從前那樣用自己的體溫去染暖對方鐵皮做成的肌膚,卻發覺觸及的地方好像不似記憶中那般冰冷。

連那雙玻璃做成的紫色眼瞳看上去都好像透出了溫暖的柔光。

一定是被發熱的電燈照得太久的原因吧。

丁馬克沒有多想,因為接下來他要將手稿小心翼翼地收在諾威左側胸口的衣服內袋——你知道,小小的扣子解了又結,對老作家的眼力和手指靈活度是個考驗,得全神貫注去做呢。

誒!好了!

他拍了拍諾威胸前鼓鼓的口袋,沒有疊得太緊的紙張被擠壓后微微漲起,恰似心跳的鼓動。

如果你還是以前那個圍著我轉的孩子就好了——

丁馬克靠在諾威的肩窩間,夢囈般輕語:

——不過不要緊,你現在還是在我的身邊已經夠了……

他的唇一直彎到耳根,滿足地在他的諾威懷裡閉上了眼。

老大……真吵。

諾威的手落到了無比熟悉的后腦勺上,卻是無比的輕柔。

爾後,

他再也不會被吵,他也再不會被拍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